篤定

篤定


可點擊放大表格👇 


每個重要的創造都和篤定有關。

💙篤定的定義是什麼?
確定、有把握。也代表安詳。真正的篤定有一份安詳在裡面。篤定比較像是以下所有經文裡都談到的「篤定的態度」。

📖馬太福音17章20節:「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像芥菜種子一樣小的信心,就能對這座山說:『從這裡移到那裡』,它就會移動。對你來說,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原版奇蹟課程~3.4:「要像祂一樣的創造,你只能創造你瞭解(真知)並接受的。」

📖愛無止境~99頁:“當你終於明白了宇宙律法和架構傾向之間的差異,你會體驗到一種寬廣的清晰。你不會拋棄架構,但是你終於了解如何使用架構。你將能夠把自己的命運與架構分開,而使「架構的壞空」無法背叛你。更重要的是:當你完全確信你存在的「完整性」〜你是愛,架構是你的僕人〜那麼,當你對山說:“來吧!”山就會來,當你對風說:“停吧!”暴風雨就會停止。這是解開每一件人事物的鑰匙。”

換句話說,篤定是「信念信心意志」的組合,不懷疑目標
加上心安

💙篤定的結果是什麼?
從創造來說的話,是穩定持續的注意力、心態、行動。

💙目標的層次可能代表篤定的層次嗎?創造時,能對「幻相」篤定嗎?篤定與執著的差別是什麼?如果一個東西是不持久的,你對它非常的篤定,這是篤定嗎,還是執著?到底篤定的定位有多高?我們能不能對一個幻象非常篤定?對幻象的篤定是篤定嗎,還是執著?
耶穌之鑰第九章裡提到的正面信念的三個確定性可能回答了這個問題。如果我們把篤定說成是信念的話,是同一個層次的話,那麼基本上我們不可能對幻相有所篤定,因為幻相不屬於存在的真理,不屬於同一體、生命力、愛,或是尊敬誠實、公正和善這一系列的美德。當事人可能不知道幻相和它們的差別在那裡。膚淺的正面信念可能解答了為什麼有些人的創造目標其實是非常物質或不屬靈的,甚至是自私的,但是顯化還是會成功。膚淺的正面信念不是根植於真實世界或沒有達到同一體的感知,但它仍是某種信念,只不過是膚淺的。它可能會成功,但是不持久,會累。

💙篤定的時間性
篤定是永久還是暫時的?如果下次決定不篤定是否就沒有了篤定?

💙在創造上,有些書說:「想一次,就不要再想了。」意思是:如果你篤定過,就不用去考慮這件事了。真的是這樣嗎?篤定與強迫用力,差別是什麼?
是心安的程度。篤定有一份心安。如果創造的時候,強迫想一件事讓它發生的時候,應該會慢慢缺乏心安的程度,可能會用力過猛。